Skip to main content

豆漿聰明選安心喝

發布日期:108-03-04

黃豆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及大豆異黃酮,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黃豆可製作成豆漿、豆腐、豆干、豆皮及沙拉油等,是日常生活中重要的食品原料。

一般現做豆漿在室溫下很容易有微生物生長,為避免酸敗常會冷藏於7°C以下,可延長保存期間。若是經過完整的加熱滅菌和無菌包裝處理,豆漿內已不含微生物,因此在室溫下存放6個月也不會產生酸敗的現象。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您,豆漿經過殺菌處理及低溫儲藏延長保存期限,無須添加防腐劑,可以安心飲用,然而飲用前仍應注意市售豆漿的包裝是否完整、保存期限是否過期及存放溫度是否正確等。此外,市售豆漿經開封後應盡快飲用,標示不清楚的豆漿或發現有質變現象的豆漿也請勿飲用。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闢謠專區

聯絡人及電話:彰化縣衛生局檢驗科 蔡雅妃 (04)7115141轉5602

市售豆漿是否含有大量防腐劑?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檢驗科

服務人員

蔡雅妃

服務電話

5602

服務傳真

04-7113174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