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醫院週邊3大禁菸管制措施 全面實施

發布日期:108-03-06

為維護就醫民眾不受二手菸危害,彰化縣衛生局提出3大管制措施方案,並於3月5日邀集縣內所有醫院召開討論會議,以期有效遏止違法吸菸,降低二手菸危害。

    3大管制措施分別為(一)醫院禁菸範圍需明顯區隔標示並張貼告示牌:針對醫院禁菸區域明顯標示劃設,並於出入口張貼公告告知民眾。(二)熱點區設置廣播:於吸菸熱點區設置廣播,定時宣播提醒告知吸菸民眾此為禁菸區域,請勿吸菸避免觸法。另建議亦可增加錄影監控,發現吸菸行為人立即告知勸阻。(三)保全人員巡查勸導:另藉由保全人員加入,每天不定時進行巡查,發現吸菸民眾及時勸阻。希望藉由以上措施,減少醫院週邊吸菸民眾因不清楚規定誤觸法規。

    衛生局呼籲,為營造無菸環境,遠離二手菸對人體危害,請吸菸民眾於禁菸區確實遵守禁菸規定,以免影響他人權益。

醫院週邊3大禁菸管制措施 全面實施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衛生稽查科

服務人員

廖貞貽

服務電話

5666

服務傳真

04-712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