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9年愛腎護腎嘉年華歡喜登場!

發布日期:108-03-12

        每年三月的第二個星期四為世界腎臟病日,眾所周知,台灣號稱洗腎王國,在健保醫療耗費相當驚人,106年高達503億,有鑒於此,全國在此時刻一起動起來!
        為響應衛生福利部2019年全國愛腎保腎嘉年華活動,二林基督教醫院於3月10日上午在二林鎮立圖書館前廣場熱鬧登場,在連續數日滂沱大雨過後,陽光終於展露笑顏,吸引了數百位民眾參加現場健康闖關活動,由二林鎮長蔡詩傑、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二林基督教院長詹賜貳醫師、副院長吳旭鎮醫師以及彰化基督教醫院腎臟科主任邱炳芳醫師親臨現場勉勵,傳達慢性腎臟病防治觀念。
        活動由彰化基督教體系醫院聯合辦理,以保腎為主軸,有社區才藝表演及健康闖關活動,包括血壓量測、危險腰子、健檢腎臟DIY、珍愛人生守護腎、吸菸駭腎、護腎飲食輕鬆學、預防腎於治療、6分鐘護你腎、三高防治護腎三檢不漏、器官捐贈宣導等,透過闖關遊戲及台前護腎講座摸彩活動,民眾熱情參與,吸取愛腎自我照護知識,大家一起愛腎護腎迎向勝利人生。
彰化縣衛生局藉此呼籲,千萬不可忽視定期檢查及接受治療的重要性,養成正確用藥觀念及不聽信服用來路不明的成藥或偏方,如果延誤就醫而使病情加重,得不償失,三高防治護腎三檢不漏,應定期接受驗血、驗尿、量血壓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養成正確飲食習慣、平時少喝飲料多喝白開水、維持正常生活作息、適度的運動、控制好血糖、血壓及血脂,期能防止腎病發生及惡化,降低慢性腎臟病人的增加。

來賓拉炮活動起跑大合照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柯千宜

服務電話

5206

服務傳真

04-712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