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GS服務驗證

本局為亞洲地區第一張取得「公部門醫療行政Qualicert國際服務品質認證」之機關。

民國94年11月通過知名瑞士SGS公司認可Qualicert服務驗證,獲得的殊榮。

民國97年11月再次展延通過Qualicert服務驗證,取得此殊榮。

本局於93年進行微笑訓練,緊接著又推行全國行政機關首度引進完整的「BIM行為形象服務禮儀」課程,更積極於94年,首開公部門行政機關風氣之先,進一步推動Qualicert國際服務禮儀品質認證訓練及輔導,更加建立服務品質持續改善的機制。

又94年10月份對衛生局及轄內26鄉鎮市區衛生所,進行「神秘客出擊-服務禮儀訪查評比」。衛生局葉局長表示,雖然衛生局同仁如此用心,但仍感覺服務可以做得更好、更精緻,為了找出服務的隱藏缺口,特辦理「神秘客打分數-服務禮儀訪查」。這項神秘客訪查乃依據國際驗證組織對服務單位,做好服務管理的五大構面來調查。本項服務調查,參考遠見雜誌於93年及94年進行全國服務業大調查的作法。

此次神秘客訪查的人員,衛生局特別與民間企業單位配合,遴選出50位民眾來擔任神秘客,進行服務稽核訓練。調查內容包括:是否提供民眾便利的設備設置、人員服務應對態度、櫃台接待態度、電話應對、溝通對話等服務方向。神秘客以不事前通知、在辦公時間內、以消費者身分進行訪查,如此要求,為的就是要有公正客觀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