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三、便捷服務中心:隨到隨辦服務不打折

本局於94年1月13日設置「便捷服務中心」,改善了過去政府機關給人辦事無效率之觀感。然而,在便捷之前提下,更重要的是對服務品質之把關,不能打折。本局秉持以客為尊的服務理念,本著「方便、快速、親切、體貼」的精神,以單一窗口方式提供快速的服務,讓到衛生局洽公的縣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便捷服務中心」設置後,將硬體空間重新規劃;文書表單規格化並將人員與資訊結合,使整體服務的動線更順暢,也一改過去民眾跑好幾個單位,甚或幾天之情形。民眾申領執業執照能在30分鐘內取件,同時在30分鐘內之等待期間,有舒適之閱讀空間及提供奉茶服務與健康服務。若申請者另有要事待辦,亦可留下聯絡電話,本局於辦理完畢時,立即以電話通知領照。萬一資料不齊全者,亦依標準作業流程詳列明細表單交付,以達民眾可依循一次補齊的原則,改變以往多次往返辦件舊習。

中心服務項目如下:

  • 單一窗口:醫政、藥政、食品衛生三合一便民服務、醫事人員專業執照現場換發、30分鐘取件。
  • 業務諮詢:公共衛生服務事項諮詢、建議或陳情。
  • 導引服務:洽公民眾專人引導、影印、奉茶等貼心服務。
  • 客訴專線:民眾服務專線:0800695666,專人接聽。
  • 健康服務:設有量身高、體重、血壓等健康設施。
  • 哺(集)乳室:設有冰箱、沙發、嬰兒床、衛教單、紙巾、紙尿褲等愛心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