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賀!C肝根除先鋒-員林基督教醫院率先達到治療目標數過半!

發布日期:108-04-12

為根除C型肝炎,彰化縣衛生局於本 (108)年4月2日宣布根除C肝正式啟動。彰化縣為全國第一個以縣市層級全縣動員啟動C肝根除的縣市。而員林基督教醫院更是全力支持,於本(108)年4月12日即達到治療目標數過半,為本縣C肝根除計畫交出第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在台灣C肝慢性感染約55萬人,而依其盛行率推估,在彰化縣 30歲以上人口的 C肝性感染者且未曾接受過治療約18,761人,而 40-69歲人數約 11,723人,合計30-69歲約有30,488人皆需接受治療,而C肝可透過血液、不安全性行為或使用滅菌不完全之器械等途徑傳染,實屬高傳染性之疾病,而2019年起健保給付C肝口服新藥,副作用少,療程短,治癒率高,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可阻斷傳染。

為此,彰化縣衛生局推出C型肝炎根除計畫,預估至2021年篩檢 25萬人,治療4,500人,3年口服新藥費用9億元。而為顯示決心,與縣內各醫院、基層診所及社區醫療群共同宣誓,訂定篩檢目標數及治療目標數,誓言三年減半、六年根除C型肝炎,並於4月份正式啟航,而員林基督教醫院更是積極配合,全院動員,治療目標數500人至今已治療250人,達到治療目標過半的優良成績,而該醫院也將持續辦理型肝炎篩檢,期望儘早達到2萬人的篩檢目標。

C型肝炎對人體在肝臟、腎臟病、心臟、腦部及血管病變、憂鬱、認知障礙等都會造成危害。而治療C型肝炎可降低肝硬化及肝癌的發生率、降低肝外疾病的風險、延長平均餘命,提升生活品質、減少病毒傳播及保護家人健康。彰化縣衛生局呼籲罹患C肝民眾,應重視及早治療觀念積極治療C肝把握機會,護好您的「肝」。

員林基督教醫院率先達到C型肝炎治療目標數過半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朱純慧

服務電話

5304

服務傳真

04-71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