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葳群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揭牌儀式』活動

發布日期:108-05-09
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葳群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揭牌儀式』活動

        2017年衛生福利部長照2.0政策17項服務中,也將『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納入長照服務項目之一,彰化縣衛生局配合中央政策,於彰化縣永靖鄉增設一處據點,由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葳群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承辦,整合在地社區照顧服務資源增進偏鄉地區民眾在長期照護服務的使用與便利性,於108年5月9日(星期四)上午10時在葳群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舉辦開幕典禮,服務在地鄉親父老。
       彰化縣為農業大縣,尤其在彰化偏南的鄉鎮地理環境,產業發展不易,造成人口外移,老年人口比率已達20%-23%,其中失能、失智及身障人數為37434人,有25%已使用長照2.0資源,但仍有27%的失能長輩在家中由家人照顧。這些數據的背後,象徵有更多的家庭照顧者隱藏在家庭內。根據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調查,家庭照顧者中有七成是女性,平均照顧長達9.9年,每天照顧約13.6小時,身心俱疲,其身體、心理、就業、經濟、社交都受到極大影響。本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原本三家,分別在彰化市、和美鎮、員林市,今年新增二家,分別在二林鎮、永靖鄉,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將透過個案管理模式,提供家庭照顧者減緩照顧壓力,將辦理照顧者支持團體、紓壓活動及照顧技巧訓練,也會安排專業人員到宅指導照顧技巧,為讓家庭照顧者可以外出參與活動,提供喘息服務,減輕家庭照顧者身體、心理負荷。
       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葳群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從事老人照顧工作,希望照顧失智、失能長輩,更能擴及提供家庭照顧者的需求。透過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方案,讓照顧者在照顧這條路不會感到孤單,且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讓『長者開心,家屬放心』。
       家庭照顧者在照顧上有任何問題,請撥打全國免付費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電話0800-50-72-72,或洽彰化縣家庭照顧支持服務中心專線電話7278503。
聯絡人及電話: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張紫晴(04)7278503轉612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長期照護科

服務人員

張紫晴

服務電話

612

服務傳真

04-712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