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9全國國小學童潔牙觀摩-彰化地區預賽】

發布日期:108-05-09

  本縣一年一度的全國國小學童潔牙觀摩預賽,今5月9日(星期四)於彰化市南郭國小盛大登場!由縣政府與彰化縣牙醫師公會主辦,王縣長關心活動進行,上午約9時10分親臨現場替學童們加油,並呼籲潔牙要確實否則齲齒發生沒及時處理,就會體會到「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的感受,此次預賽主要讓學童養成正確潔牙觀念,擁有一口漂亮、潔白的牙齒,達到身、心、靈的健康,獲勝的隊伍將代表本縣參加全國總決賽,希望能替彰化爭取到好成績!
    潔牙是口腔保健的核心,想擁有健康體魄、清新口氣從齒開始~,餐後潔牙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是口腔健康的不二門法,研究顯示,潔牙觀摩對長期口腔行為,牙菌斑指數、牙周狀況與齲齒均有明顯成效,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陳信利說,透過比賽讓學童從小灌輸口腔衛生知識、養成正確潔牙技巧,擁有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另本縣的三春國小已經連續七年參與活動,精神值得鼓勵,希望其他學校也能學習跟進,一起鼓勵學童們潔牙護齒行動,由學童帶動到家庭與親朋好友中!
    本次活動彰化縣牙醫師公會共動員約56名醫師、40名志工、助理協助,選手來自二十五所國小,經過一番激烈的比賽,團體總成績出爐,第一名:培英國小、第二名:華南國小、第三名:三春國小,優勝團體不但得到獎金與獎狀,也將代表本縣參加全國總決賽,藉由學校實地參與口腔潔牙觀摩活動,培養學童學會關心自我健康、養成潔牙的好習慣及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達到落實潔牙宣導「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觀念,健康從齒開始~

國國小學童潔牙

國小學童潔牙

國小學童潔牙

國小學童潔牙

國小學童潔牙

國小學童潔牙

國小學童潔牙

國小學童潔牙

國小學童潔牙

國小學童潔牙

國小學童潔牙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保健科

服務人員

劉純婷

服務電話

5504

服務傳真

04-71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