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害你上癮的壞朋友-菸品添加物

發布日期:108-05-30

  根據WHO於2007年研究顯示,菸商透過添加甘草、巧克力、花果等香味料,掩蓋菸草辛辣的刺激味,降低吸菸的不適感,並讓菸霧更滑順、更清涼、更易被吸入,也更容易致癌。國民健康署106年「國人吸菸行為調查」也顯示我國使用加味菸人數約28萬人。研究亦顯示加味菸對青少年以及不吸菸者更具吸引力,為避免青少年過早接觸菸品,多國已明定菸品中禁止添加水果、植物、香料、香草、薄荷等成分;歐盟並將於2020年全面禁止販賣包括薄荷菸在內的加味菸。

  本縣已訂定「彰化縣檢舉菸品販賣業者違反菸害防制法案件獎勵辦法」,鼓勵民眾檢舉菸品販賣業者販賣菸品予未滿18歲者;檢舉人依本辦法規定檢舉之案件,經主管機關查證屬實並裁處罰鍰確定後,每件核發獎金新臺幣1萬元。請民眾踴躍檢舉,共同營造無菸環境。

  資料來源: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405&pid=10166

菸品添加物壞朋友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衛生稽查科

服務人員

謝志偉

服務電話

5663

服務傳真

04-712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