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減鹽從生活中做起!

發布日期:108-06-06

       依據國民健康署建議每日鈉的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相當於鹽每日不可超過6公克,但102-105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發現,國人普遍鈉攝取量皆偏高,7 歲以上的族群其鈉攝取量均高於建議量,其中男性約高出1.3-1.8倍,女性約高出1.2-1.3倍,而長期攝取過多的鈉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主要是因體內過多的鈉容易讓更多的水分滯留體內,造成水腫,使血壓升高,長期下去易引發高血壓,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日常中我們鈉的攝取來源除了鹽外,烹調用的各種調味用品,如醬油、沙茶醬、味素、蕃茄醬等或是加工過的食物,為增加食物的美味及保存,因此讓人不知不覺的吃進過多的鹽,進而影響到健康。所以為了家人及自己的健康,我們若可將簡單的減鹽5技巧落實在我們生活,就可輕輕鬆鬆減少鹽的攝取量。

減鹽5技巧

  1. 多運用新鮮的食材:一般而言,新鮮食材的含鈉量較少,也可運用天然的食材及香辛料減少鹽的添加,少吃加工食品。
  2. 少喝湯或喝少量的湯:湯的鹽分含量高,儘量少喝或減量食用。
  3. 少用鹽及調味醬料:烹調減少使用鹽或調味料外,在食用時也要儘量避免沾醬或再額外添加其它調味料。
  4. 多閱讀營養標示:購物時多詳讀包裝食品上的營養標示,注意營養標示中鈉含量的多寡,才能了解自己攝取了多少鈉。
  5. 多要求餐廳減鹽烹調:平常外食時,建議可自動要求餐廳烹調時減少鹽的攝取,點餐時也要儘量少點口味重的菜餚。

減鹽要從生活中每一餐做起,善用減鹽5技巧,多品嚐食物的原味,才可遠離高血壓。

             

減鹽增健康5技巧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陳秀珍

服務電話

5210

服務傳真

04-7113240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