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至嘉義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標竿學習參訪

發布日期:108-06-06

       截至目前本縣65歲以上人口已達15.54%,為「高齡社會」。有鑒於高齡社會的來臨,為追求活躍老化、在地安老,及預防長者因年齡增長導致多重生理系統衰退,包括體重減輕、無力及緩慢行走速度等及伴隨功能退化、失能、住院及死亡率上升的風險,故適當的營養與長者的健康習習相關,更是健康促進服務中的一環。

       本縣107年已於埔心鄉衛生所設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為使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深根化,5月29日特地前往嘉義市拜會衛生局國建科林秀猜科長、嘉義市東區衛生所林唐逵主任、陳冠臻營養師及陳琇雯營養師進行業務交流學習,並前往嘉義市盧厝社區觀摩社區衛教,透過嘉義市陳琇雯營養師生動活潑的衛教方式,讓長者們了解儲存生鮮食品觀念。

       108年於竹塘鄉衛生所增設本縣第二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示範點,每周五上午營養師定期進駐該中心,服務項目包含團體營養教育、社區營養照護相關人員培訓課程、供餐輔導、營養風險評估、營養認知調查、居家營養服務等,若有需求之民眾歡迎來電洽詢(04)711514分機5209。

至嘉義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標竿學習參訪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林怡君

服務電話

5209

服務傳真

04-7113240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