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恭賀!埔心鄉衛生所榮獲第二屆政府服務獎

發布日期:108-06-24

恭喜!埔心鄉衛生所以「不老健身房-肌力人生馨樂園」為參賽主題,在競爭激烈、強敵環繞下,獲得評審委員的肯定,榮獲國家發展委員會第二屆「政府服務獎」專案規劃類機關獎項。將於7月9日(二)下午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接受行政院頒獎。

衛生所為公部門最基層的衛生醫療單位,也是最直接接觸民眾的服務場所,該所近幾年參與社區民眾身體活動過程與經驗中,發現僅靠衛教宣導方式,很難改變民眾生活型態與運動的習慣,故開始針對「長者健康促進與延緩衰弱及失能」議題上重新調整定位及作法,並於106年進行所內空間重劃開辦不老健身房、培訓運動指導員,提供長者免費且安全舒適的健身訓練環境。

長者身體健康獲得改善後,也會帶動心理健康,該所將「長照不如常動」、「常動就不需要長照」的觀念傳遞至社區,此次獲獎對於該所來說倍受肯定,實至名歸。未來彰化縣衛生局也規劃將埔心鄉衛生所建置成為本縣不老健身房培訓中心,將此模式推展至其他衛生所及社區。

實地審查大合照

縣府送紅榜衛生所大合照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徐育琳

服務電話

5202

服務傳真

04-711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