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長者樂活―「彰化榮譽國民之家附設社區長照機構」開幕!

發布日期:108-07-02

   「彰化榮譽國民之家附設社區長照機構」將於108年6月28日(星期五)上午9時舉辦開幕典禮。彰化縣政府參議陳君瑞、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國正、彰化榮譽國民之家主任史浩誠、田中鎮長洪麗娜及彰化縣衛生局秘書蕭惠玲等長官貴賓親臨開幕儀式。

    「彰化榮譽國民之家附設社區長照機構」位於田中鎮彰化榮譽國民之家園區內,由彰化榮譽國民之家營造為適合長者日間照顧的溫馨場所,提供混合型日間照顧服務,同時段可服務20位失能或失智長者,日照中心設有開放式廚房、休憩區、諮詢區、無障礙衛浴及廁所設備、復健器材等,並於星期一到五安排多元化日間課程活動,使長輩促進健康及復能,中午亦備有營養膳食,提供長輩最好的健康管理及生活照顧服務,為田中鎮提供優質長期照顧服務。

     配合國家的長照2.0計畫,積極拓展社區長照機構布點,本縣社區長照機構目前有22家,分別在彰化市2家、員林市2家、和美鎮2家、田中鎮2家、鹿港鎮、花壇鄉、伸港鄉、埔心鄉、溪州鄉、溪湖鎮、二林鎮、北斗鎮、二水鄉、大村鄉、社頭鄉、田尾鄉、芬園鄉、埤頭鄉各1家,提供有需求的長者及家屬優質的日間照顧服務,藉以社區照護模式提供除機構安置外的另一項選擇,再結合家庭、鄰里強化社會網絡,提供長者及家屬專業的日間照顧服務。未來將持續透過政府支持及民間資源投入,加速推動日間照顧服務據點設立,共同營照彰化縣成為長照在地化的友善城市。

    聯絡人及電話:長期照護科 李冠億 (04)7278503分機623

彰化榮譽國民之家附設社區長照機構開幕照片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長期照護科

服務人員

李冠億

服務電話

04-7278503分機623

服務傳真

04-726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