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國第一 埔心鄉衛生所榮獲「政府服務獎」「專案規劃類」

發布日期:108-07-11

彰化埔心鄉衛生所以「不老健身房-肌力人生馨樂園」榮獲第二屆「政府服務獎」,為全國第一個縣市地方政府以二級機關規模勇奪「專案規劃類」獎項。
本屆政府服務獎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共推薦177個機關參選,經國發會初審及決審階段,由學者專家評選出30個服務績優機關(整體服務類機關18個、專案規劃類機關12個),得獎機關重視民眾關心的事,堅持並努力追求創新,值得其他機關效法,除於7月9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公開表揚得獎機關,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獎,也藉此擴散政府優質服務,帶動政府整體服務升級。
社會高齡化是不可逆的趨勢且持續加速中,隨之而來衍生的問題,政府有責任且應提前規劃因應對策,其中核心的問題有隨著老化所導致個人身心健康的衰退、疾病與失能等問題,增加家庭經濟負擔,也加重國家社會的沉重負荷。
「身體活動不足」已經被確認為全球致死率的第四大危險因子,尤其對許多身體方面有筋骨關節退化性疾病、新陳代謝性疾病和心腦血管循環性疾病,心智方面的退化與心理情緒性疾病的發展,具有關鍵性的影響力。埔心鄉衛生所近年來致力推廣民眾身體活動,若僅衛教宣導方式,是很難改變民眾生活型態與運動的習慣,也難有效改善老化所帶來的健康問題。
106年埔心衛生所進行空間重劃,重新審視長者健康促進與延緩衰弱、失能的議題,創新開辦「不老健身房」,提供一個在地安全舒適開放的健身環境、免費且具有專業性、個別化與持續性的「體適能檢測與運動指導訓練服務」,透過專業評估指導訓練,增強功能性肌力訓練,讓民眾找回人生馨樂園,也讓衛生所重新定位新公衛角色。
所謂「長照」不如「常動」,因為「常動就不需要長照」,目前除埔心鄉衛生所外,還有二水、田尾、社頭、竹塘、花壇鄉衛生所設置「不老健身房」,新的全民運動,希望長輩能來運動,抗衰防老一起動,迎向肌力人生樂齡幸福生活。

全國第一埔心鄉衛生所政府服務獎

埔心鄉衛生所王袈鑫親自出席接受院長頒發最高榮譽

埔心鄉衛生所第2屆政府服務獎最高榮譽

得獎了埔心衛生所最棒

埔心鄉衛生所封面人物
聯絡人及電話:企劃資訊科李舜英,分機5205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李舜英

服務電話

5205

服務傳真

04-712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