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安心專線號碼更改,希望一直都在。

發布日期:108-07-12

衛生福利部自民國94年起即設置安心專線,號碼為0800-788-995,提供全年無休,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處理全國民眾情緒困擾,心理壓力、自殺危機處理等議題,為考量安心專線號碼長達10碼,民眾不容易記憶,若遇危機事件、需緊急求援情境,恐因驚慌而無法即時記憶號碼,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08年5月8日准予核配1925(諧音:依舊愛我)作為安心專線號碼,以利自殺防治推動。讓民眾能以最快速簡易的方式記起號碼。
衛生福利部預定108年7月1日正式啟動1925為安心專線號碼,並同時使用1925及0800-788-995雙軌服務,預計108年12月20日正式單軌使用1925號碼。本局已周知本縣各單位專線更新事宜,希望能在年底前宣導至各所屬機關。

  「自殺防治,人人有責」。衛生福利部鼓勵民眾平常多關愛自己、也多關心身邊的人,一句問候、一個微笑,都能溫暖人心。若您或身邊的人有遇到心理困擾,彰化縣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04-7127839)都可以提供或轉介心理諮詢的服務,亦可撥打生命線1995及張老師1980,亦可提供適當的心理支持。

                                                                                                                       聯絡人及電話:黃鈞澤(04)7060370轉711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黃鈞澤

服務電話

.

服務傳真

04-71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