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前瞻基礎建設-新建社頭鄉衛生所長照B級據點動土典禮

發布日期:108-07-16

為因應人口老化的挑戰,積極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以建構社區化、普及化、平價化的長照體系,讓本縣所有長者可以在熟悉的社區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為本縣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最重要的目的。

本縣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在108年爭取了7案,共計1億9423萬9000元補助款。社頭鄉衛生所新建長照B級據點工程中央補助1350萬元、縣府配合款150萬元,共計1500萬元,主要為原地拆除舊有社頭鄉衛生所後棟值日室,興建一棟整合多功能老人健康促進長照B級社區複合型服務中心,總面積約460平方公尺。大樓設計規劃包含不老健身房及老人健康促進空間,長照服務據點包含小規模多機能空間、日間照護空間、臨托服務、居家服務等長照多元化服務,並協調連結社區照顧服務資源。特訂於7月16日上午在社頭鄉衛生所前馬路舉辦新建社頭鄉衛生所長照B級據點動土典禮。

本縣108年5月底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高達15.62%,造成社會及家庭很大衝擊,為符合縣民之期待,長期照護的工作,是王縣長上任以來一直非常關注的施政重點;本縣成立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推動委員會,由王縣長擔任召集人,積極整合府內10個局處來盤點並實地訪查縣內社區活動中心、老人活動中心、閒置公有空間及土地等等,落實中央政策推動長照2.0,為本縣長照據點找出空間,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的城鄉建設「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的經費補助,使「長照2.0計畫」快速到位,落實本縣縣民在地老化在社區健康的生活目標。

聯絡人及電話: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郭芷華(04)7278503轉641前瞻基礎建設-新建社頭鄉衛生所長照B級據點動土典禮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長期照護科

服務人員

郭芷華

服務電話

.

服務傳真

04-726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