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減糖好好玩,定錨教學so easy

發布日期:108-07-17

彰化縣學校護理師減糖訓練總動員,校護暑假期間零休息,參加衛生局舉辦健康技能系列訓練,第一梯次共76位護理師參與,校護姊妹認真投入作筆記與減糖技巧操作體驗,知能成長收穫滿滿。

本縣含糖飲料禁入校園已於106年納法管理,家長與老師不得贈送含糖飲料給學生飲用,透過規範守護學童健康;但這還不足夠,能夠培養孩子帶著走的健康技能,面對生活環境的誘惑時,能夠選擇理想的減糖方式為自己的健康負責。

7月16日衛生局特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醫學部蘇本華教授,深入分析不健康食物如何影響兒童成長發育,尤其是攝取過多的含糖食物,並分享寶貴的臨床治療經驗,讓護理師瞭解糖抑制成長的代謝機轉,面對小朋友的健康問題時,能更專業的處理與說明;下午則是減糖六關實際操作體驗,包含看成份了解甚麼是含糖飲料、計算每日飲料糖限制量、飲料含糖量標示判斷與夏日喝飲料減糖Lucky 7技巧回覆示教等,利用定錨效應的方式,學到簡單的引導技能,回到學校輕鬆教學,很多校護紛紛表示實際操作加深印象,有趣又簡易能有效學習。

減糖生活應從小扎根,藉由本次減糖知能課程與實際演練,衛生局與學校護理師姊妹共同合作,協助學童建立健康的生活好習慣。

 

  聯絡人及電話:衛生局企劃資訊科鍾明臻(04)7115141轉5210

喝飲料Lucky 7 技巧回覆示教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鍾明臻

服務電話

5210

服務傳真

04-7113240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