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病安週與民眾一起「應」起來

發布日期:108-07-23

衛生福利部於每年十月第三週訂為我國的病人安全週,今年度為10月13日至10月19日,彰化縣衛生局為鼓勵本縣民眾響應病安週活動,與本縣31家醫院推動「醫病溝通」宣導活動,加強宣導病人、家屬、民眾與醫療人員「病人安全我會『應』」的口號與理念,透過醫院之宣導並搭配相關醫療講座(如手術安全、用藥安全…等)或團體衛教,讓民眾可以在回應醫療人員的提問與主動反應自己或家人的特殊狀況,問清楚,講明白,減少醫療人員與病人、家屬及民眾間的溝通不良,拉近醫院與民眾間距離。
病人安全我會「應」,「3應」內容如下:
• 響應參與病人安全活動(例如:團體衛教、就醫講座)。
• 回應:回應醫護人員的問題(例如:拿藥或做檢查的時候,當醫護人員詢問我的姓名及相關問題,我會主動回答。)
• 反應:主動反應自己或家人的特殊健康狀況、任何關於治療或用藥的疑問。(例如:我有哪些治療方案、此優點及可能的風險為何?)
  衛生局表示各醫院辦理宣導活動進而正向回饋提升醫病夥伴關係,強化社會及民眾對病人安全的認知及參與,是讓病人及醫院達到雙贏最好的方式。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林秋艶

服務電話

302

服務傳真

04-7124557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