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員林何醫院附設彰化縣私立社頭鄉幸福村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揭牌活動

發布日期:108-09-06

員林何醫院在社頭鄉設立日照中心於108年9月5日(星期四)上午9時30分舉辦揭牌活動記者會。邀請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社頭鄉鄉長劉錦昌、立法委員陳素月、立法委員洪宗熠、秀傳醫療體系員林何醫院院長何黎星、社頭鄉老人會會長賴茂林、彰化縣衛生局企劃資訊科科長張純如等長官貴賓親臨記者會。
根據本縣社頭鄉戶政資料統計,今年5月社頭鄉人口數有42,710人,其中65歲以上的長者有6,718人,占社頭鄉總人口的15.7%,長照2.0計畫之日間照顧主要是由照服員、護理師及社工等組成專業團隊,提供長者白天照顧服務,晚上讓家屬有更多的時間與長者互動,維繫家人間的情感,對家庭來說是和諧的最大助力。
為使在地的長者受到更便捷、貼心的服務,員林何醫院在縣府的大力輔導下,於社頭老人文康中心2樓及3樓設立小規模多機能的日照中心,同時段可服務達40位失能及失智長者,若家屬夜間無法照顧長者時,可提供最多4位的臨時住宿。除了原先1樓的C級巷弄長照站提供共餐、健康促進、延緩失能等服務外,中心更提供專業諮詢服務,與家屬討論擬定服務計畫,連結服務及定期追蹤,落實跨專業合作與照顧,達到健康及失能長者一條龍的長期照顧服務,進而建立一個長輩開心,兒女安心的幸福好所在。
本縣佈建的日照中心已達22家,分別為彰化市2家、員林市2家、和美鎮2家、田中鎮2家、鹿港鎮、花壇鄉、伸港鄉、埔心鄉、溪州鄉、溪湖鎮、二林鎮、北斗鎮、二水鄉、大村鄉、社頭鄉、田尾鄉、芬園鄉、埤頭鄉各1家,涵蓋18鄉鎮市,目前尚未設立的線西、福興、秀水、永靖、埔鹽、芳苑、竹塘、大城等8鄉鎮也積極規劃中,以期望達到一鄉鎮一日照的目標,增加日照服務的可近性。未來會更進一步媒合社會資源,持續投入長期照顧服務的推展,並加速推動日間照顧中心的設立,共同營照彰化縣成為在地終老的友善城市。員林何醫院附設彰化縣私立社頭鄉幸福村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揭牌活動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長期照護科

服務人員

熊翊婷

服務電話

04-7278503 轉 620

服務傳真

04-726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