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有關「2019彰化動起來! 體能檢測作伙來,送你運動智慧錶」活動,智慧錶發放之說明

發布日期:108-09-07

本案為經濟部工業局前瞻計畫-數位建設-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之彰化縣智慧銀髮照護管理雲建置計畫,係國內知名大廠,光寶科技公司向經濟部申請,經核定與彰化縣政府合作的的2年計畫。目標是以低功耗廣域通訊技術建置的 LoRa基地台,以物聯網應用技術,搭配智慧錶,推動銀髮族健康促進。

LoRa是和 WiFi一樣使用開放頻段的低功率、長距離和省電的通訊技術。其發射功率極低,甚至低於辦公室經常使用的無線網卡,因此安全性高,且不必經過手機,可以應用在物聯網服務。國內已有運用在智慧工廠、智慧校園的案例。本案是首次大規模用於全縣戶外區域布建的試辦計畫,因為佈建期間,遇到大雨天數過多,由於又加上了 GPS定位功能,所以在測試上增加許多時間。

智慧錶測試已進入最後階段,即將完成。預定 9月中下旬之後開始發放,目前已經在規劃發放流程及行程。預計會安排至少 150個以上定點及 27個衛生所發放,發放的定點以體適能檢測的地點為主。發放前衛生局和衛生所會對所有參加的民眾一對一通知。發放作業預計在 2周之內完成。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保健科

服務人員

姚玉津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500

服務傳真

04-71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