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年輕朋友們,要嗨,不藥害!

        耶誕佳節及跨年活動即將來臨,提醒年輕朋友若近期有機會前往娛樂場所時,應留意周邊環境狀況,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飲料、香菸、食品,提高警覺保護自己。愷他命(K他命)、搖頭丸等是目前PUB、KTV常見的濫用藥物,在此呼籲拒毒5招;第一招:直接拒絕、第二招:遠離現場、第三招:轉移話題、第四招:自我解嘲、第五招友誼勸服。

        毒品沒有毒性輕重的區別,都會傷害施用者的身心健康,千萬不要踏出錯誤的第一步。年輕朋友應清楚明白毒品的危害,當自己面臨各種壓力與誘惑時,能做正確的決定,勇敢拒絕毒害,維護身心健康的生活;一旦發現身邊朋友有遭受毒品誘惑的情形時,也應適時伸出友誼之手,關懷並協助他們遠離毒品,若需要任何協助,可撥打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專線電話0800-770-885,或至衛生福利部認可濫用藥物尿液檢驗機構做尿液篩檢,及藥癮戒治醫療機構尋求專業醫療團隊的協助。(資料摘錄自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聯絡人及電話:藥政科王籐情(04)7115141轉401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王籐情
服務傳真
(04)7116508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