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39家餐廳獲黃金啤酒鴨標章,民眾可前往嚐鮮!

  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響應彰化縣政府推動歸鄉賞花,於94年1月21日在私立大慶商工職業學校,發表「黃金啤酒鴨」食譜暨「黃金啤酒鴨」標章授證儀式,這是以台灣金牌啤酒烹調上等鴨肉製作的風味餐,配合彰化縣政府舉辦2005年台灣花卉博覽會期間,全面提供遊客此具地方特色的菜色,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也將於啤酒配銷時附贈黃金啤酒鴨的製作食譜。在發表會中,王功蚵藝文化協會余理事長季提供使用蚵仔殼製作的黃金鴨,由翁縣長金珠致贈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此黃金鴨表示縣政府由衷的感謝。
  彰化縣大城、芳苑、線西等沿海鄉鎮,土地較貧瘠,每年有六個月吹著強烈的東北季風,農作物收成不理想,農民從事養鴨業者眾,處處可見農地上的養殖場成千上萬白色萬頭攅動、悠閒的鴨影,成為彰化縣沿海地區一大特色。藉著黃金啤酒鴨食譜的推波助瀾,使鴨價疊創新高,讓鴨農有個好年冬,沿海地區養殖業欣欣向榮。
  據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啤酒入菜是上青的組合」。台灣金牌啤酒的熱情,不僅讓人喝得出來,也吃得出來,特別是台灣金牌啤酒連續榮獲世界評選會金質獎、特等金質獎、最高品獎及倫敦國際啤酒工業鑑賞會最高技術成就獎,用拿到金牌肯定的台灣啤酒料理台灣佳餚,再對味不過了。同時,「加入台灣金牌啤酒的料理,講究的是清新爽快的口感,台灣金牌啤酒獨具的濃郁麥香、喉感順暢的特點,絕對是黃金啤酒鴨佳餚的最佳組合。」
  配合黃金啤酒鴨食譜發表,全縣初步以距離台灣花卉博覽會會場附近之餐廳優先,目前有39家餐廳學習黃金啤酒鴨的製作方法,學習合格之餐廳會授予標章,日後有意願的餐廳可向彰化縣餐飲業職業工會、彰化縣廚師業職業工會、彰化縣烹飪商業同業公會彰化縣外燴服務工作人員職業工會、中華外燴服務人員交流協會報名。
  目前獲得授證的餐廳所在地如下:
員林鎮有昇財麗禧酒店股份有限公司、大一水餃館(一品煊)、異人館(員林店)、加賀日本料理(員林店)、小義大利美食等5家。
彰化市有加賀日本料理(彰化店)、水荷棠、桂都國際美食館、芳月亭餐廳、濠誠南北餚麵點、上海城餐廳、河洛茶館、同慶樓、風尚人文、異人館(彰化店)、東港尚青海產店、閱讀咖啡有限公司等12家。
鹿港鎮有大港城海鮮餐廳、正港料理店、葉錦堂外燴等3家。
溪湖鎮有巧立點餐飲店、土鵝棋海鮮廣場等2家。
田中鎮有山姆飲食店。
和美鎮有新黑貓餐廳、鄉村咖啡館等2家。
花壇鄉有全國活海鮮餐廳、三春老樹休閒農場等2家。
大村鄉有楓麗餐廳、芯園休閒農場等2家。
社頭鄉有福井食堂、海山珍食堂、久大食堂等3家。
田尾鄉有媳婦的家、順發海產餐廳、阿嬤的私房菜、船塢餐廳等4家。
溪洲鄉有北岸庭園休閒咖啡館。
永靖鄉有新高乙鮮。
二林鎮有坤仔活海鮮餐廳。
  上述餐廳大多屬於縣衛生局93年度餐飲業衛生自主管理優良店選拔評定優等及甲等之餐廳,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經由餐飲業衛生自主管理優良店選拔活動,業者除加強店內設備、設施、環境衛生及員工個人衛生外,並落實衛生自主管理工作,對縣內餐飲衛生水準有提昇作用,民眾食的衛生安全相對提高,民眾可前往嚐鮮!

內容類型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