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淨化身心 『藤』惜大地 康復之路 與你同行-103年度天使盃健行暨淨山活動邀你一起來運動

為鼓舞精神康復之友正向看待生命、持續復健,彰化縣衛生局於本(103)年12月20日(星期六)上午8時30分至12時,假員林鎮藤山步道舉辦「淨化身心 『藤』惜大地 康復之路 與你同行-103年度天使盃健行暨淨山活動」,邀請民眾與精神康復之友一起快樂運動,維持身心健康。

「精神疾病」常帶給人們負面的想像,使得許多患者因為擔心被他人知道,不願意或中斷就醫,反而干擾治療導致復元狀況不佳。事實上,並非精神障礙者都具有攻擊危險性,精神障礙者在接受規則且良好的醫療、復建治療以及支持系統的照顧,仍可有良好的工作與生活品質,社交、生活功能如常人一般,他們不是「病人」,我們稱呼他們為「康復之友」。

康復之友的「復元」概念並不同於一般疾病的「復原」,「復原」是使人恢復到疾病發生前的原狀,而「復元」就是恢復生命的元氣,是一種永不放棄、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精神病人在康復之路上,常會遭遇起起伏伏的病程變化、挫折無力感、他人的誤解…這種種壓力幾乎能摧毀一個人的心智。因此,康復之友的「復元」不僅需有長期抗戰的勇氣和毅力,學習與疾病共處,自我改變以接受每天不同的挑戰外,更需社會大眾的關心與支持,給予他們更友善的環境得以持續成長。

雖然疾病所帶來的改變無可避免,但並非人生的全部,許多康復之友在歷劫淬煉,更能看清生命的本質,創造自身獨特的價值。彰化縣自97年度舉辦「天使盃」活動以來,從歌唱大賽、藝術創作、運動…等各項活動,都發覺出許多「不凡」的奇才,藝術創作展現康復之友豐沛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運動與歌唱競賽表現出康復之友健康開朗的元氣,本年度的天使盃活動將以健行方式鼓勵精神康復之友多從事有益身心的活動,同時進行淨山活動,邀請民眾共同參與,讓民眾能瞭解精神康復之友健康、回饋社會的正面形象。

本活動無須報名,當天全程參與本活動者即送精美紀念品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大家12月20日的週末早晨一起與精神康復之友逗陣走!

聯絡人及電話:醫政科王瑜鈞(04)7115141轉307

DM下載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王瑜鈞
服務傳真
(04)7124557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