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叫我第一名 青少年場域戒菸教育暨創意教材選拔全國雙料冠軍

「少年耶,麥擱甲昏阿」許多人會把吸菸學生和問題學生畫上等號,但其實青少年吸菸可能因為家庭因素、好奇心甚至同儕影響造成,吸菸的學生如果因此而被否定,將可能導致這群迷了路的孩子被放棄,而越走越遠…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評選「105年青少年場域戒菸教育暨創意教材選拔」活動,希望鼓勵各校設計生動創意的教案,主動積極關懷並協助戒菸,同時強化未吸菸學生菸品危害知能避免嘗試吸菸。本縣參賽學校於全國激烈競賽中表現亮眼:天主教私立文興高級中學榮獲「微電影類全國第一名」、彰化縣私立大慶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榮獲「教案類全國第一名」、私立達德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榮獲「教案類全國第三名」。
     「吸菸的孩子不等於壞學生,只是一時迷了路,陪伴他們戒菸,不只是幫孩子找回健康,更是找回目標和自信!」這群站在教育第一線的學校老師和護理師,用愛、耐心和關懷,陪伴孩子戒菸過程,不光是瞭解生命的價值,更是讓迷路的孩子,重新找到被肯定的地方!校園菸害防制的種子,讓我們用愛一起埋下。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林巧絜
服務傳真
(04)7121309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