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獵菸出擊,衛生局強力取締醫院禁菸區違規吸菸!

為維護就醫民眾不受二手菸危害,彰化縣衛生局連續兩天稽查醫院禁菸區違規吸菸,目前已查獲並處分7人,稽查過程中發現多數吸菸者對禁菸標示未注意,且醫療院所之防範措施並無法有效遏止違法吸菸,二手菸危害已嚴重影響就醫民眾健康。

    衛生局為改善醫療院所之二手菸危害,增加就醫品質,今日會同警察局成立稽查大隊,無預警發動4家醫院獵菸稽查,此次稽查共兵分四路,強力取締在醫院周圍禁菸區吸菸之違法行為人,並於現場開單告發。稽查結果查獲21名吸菸行為人,依違反菸害防制法處辦。所查獲知吸菸行為人病患家屬佔47.6%為最高、其次為醫院病患佔38.1%。

    106年針對無菸醫院,尤其是醫學中心戶外民眾聚集區共稽查15家次,查獲吸菸行為人共11名,另有多起檢舉案,以醫學中心檢舉比率最高。本局已將各醫院尤其以醫學中心周圍禁菸區列為重點稽查區域,將執行定期及不定期之稽查,如查獲民眾違反規定,於禁菸場所吸菸,最高可處1萬元罰鍰,民眾應確實遵守規定,以免觸法。

    衛生局呼籲,依據英國倫敦大學研究發現,長期處於二手菸環境,容易罹患氣喘、心臟病、肺癌等疾病外,出現憂鬱、沮喪、思覺失調等身心困擾的機率也較一般人高。為營造無菸環境,遠離二手菸對人體危害,請吸菸民眾於禁菸區確實遵守禁菸規定,以免影響他人權益。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周采羚
服務傳真
(04)7126283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