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召開本年度高齡友善城市推動計畫第一次工作小組會議

  為持續推動本縣高齡友善城市各項行動方案,今(25)日於衛生局辦理本年度第一次高齡友善城市推動計畫工作小組會議。
  高齡友善城市推動計畫工作小組成員包含公部門、專家學者、民間團體,每年定期召開會議,負責檢討與規劃執行方向,策略相關活動等。

  透過本次會議,縣府召集各局處長官及承辦人積極溝通並整合跨領域推動之方案,並針對本縣高齡友善推動方案進行檢討改進。

  會中並邀請台灣健康城市聯盟陳副秘書長瑞菊及淡江大學建築系鄭副教授晃二給予建議,未來除持續推動舊有行動方案外,各局處亦研擬出28項新方案,將於105年進行規畫修正並於106年開始執行。

  營造高齡友善環境,規劃老年化社會之都市機能需要領導者的承諾,並由縣政府擔任推手,整合各方資源,提供不同領域的溝通平台,將公部門、學界、社區組織,與來自其他領域的員進行整合,透過跨部門會議相互溝通並達共識,找出適宜實踐方式,將高齡友善城市計畫變成行政體系的一環,落實到公部門裡面,具體推動在地老人福利、醫療、教育等相關策略,使縣民在短時間看出高齡友善城市推動成效。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張偉婷
服務傳真
(04)7121965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