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運用策略 糖尿病照護品質加分 !

港鎮衛生所醫護團隊為提升慢性病照護品質,於3月8日與衛生局輔導員共同研討所內糖尿病患照護率、四項指標執行率及相關的照護的策略,更進一步規劃「社區血糖篩檢追蹤機制」及擬定「糖尿病友回娘家」的活動,期望在團隊的主動提供服務下,能早期發現個案,協助病患定期追蹤血糖,並藉醫護團隊支持系統的督促,持續執行自我健康照護行為。

依據全民健康醫療品質資訊公開網統計資料顯示,鹿港鎮衛生所104年門診糖尿病患全部參加「糖尿病品質服務支付方案」;糖尿病四項指標中全部個案都有接受糖化血色素、空腹血脂檢查;眼底、尿液白蛋白檢查達8成6及9成5的病患獲得相關的服務。且該所參加方案的病患糖化血色素<7%比率亦高達6成2,照護品質優於全國及全縣。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分析,104年糖尿病佔鹿港鎮十大死因第三位,標準化死亡率每十萬人口36.9人,比全國及全縣十大死因排名第五位前面,因此鹿港鎮衛生所期望照護更多社區的糖尿病患,希望藉由主動篩檢及衛教活動,建立患者正確照護觀念,將血糖控制好,以延緩併發症發生。

 聯絡人及電話:衛生局企劃資訊課謝敏玲(04)7115141轉206

/archive/file/files/IMG_4990_1.jpg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謝敏玲
服務傳真
(04)7121965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