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夏日炎炎,游泳休閒要注意水質衛生及品質

夏天是民眾往泳浴池游泳、玩水的高峰季,但若業者未落實池壁刷洗、換水和水質加強過濾與消毒,就容易讓水池的微生物值超標;但若添加過量含氯成份的消毒藥劑,則容易造成泳客呼吸道不適或身體皮膚的紅腫刺痛。民眾進入水池前則務必先淋浴清潔身體及卸妝,並穿戴潔淨之泳帽、泳衣褲,若患有皮膚或眼疾等傳染性疾病者,應避免入池使用,以維護水質衛生及品質。

彰化縣衛生局為維護公共水池衛生,保障本縣民眾消費之權益,每雙月均定期抽驗泳浴池水質。水質檢驗項目,包含pH值在標準值6.5-8.0內、有效餘氯界於1.0-3.0ppm、生菌數每毫升低於500CFU及每100毫升不得檢出大腸桿菌等4大項,經抽驗後不合格之業者將要求限期改善後複查,並得視情況連續每週複查至完全改善為止。

衛生局呼籲消費者:選擇泳浴池時,盡量選擇人較少的上午或非假日,避開擁擠的人潮時段;不選水質檢驗不合格的泳浴池(最好選擇有衛生管理人員、救生員,並有公開標示水溫、酸鹼值及餘氯量及防污設備的場所),即可聰明消費,享受健康無虞的休閒時光。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王家慶
服務傳真
(04)7113174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