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懸壺濟世公益關懷,愛心贈書幼兒園

       由彰化縣醫師公會、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及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合購,第一本由國內百位兒童專科醫師、護理師、營養師團隊與幼教專家聯合撰寫「華人育兒百科」一書,並於104年4月2日於縣長室辦理贈書活動由魏縣長明谷代表接受。此書將贈送本縣312家公私立幼兒園作為工作參考用,充分表達縣內醫界團隊合作,除平日懸壺濟世外,對社會公益時時關懷。

      「華人育兒百科」一書由前長庚兒童醫院院長、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林奏延醫師動員數百位專科醫師與學者精心為華人家庭量身打造,是嬰幼兒照護人員必備全方位育兒工具書,其中第三章節探索孩子不同階段的發展官關鍵與本縣推動幼兒園學童健康篩檢服務相關聯,此書可促進幼兒園幼教師對發展遲緩的具體認識,也讓兒科醫師帶動幼教老師及家長一起重視兒童發展,衛生局同時呼籲家中有幼兒應定期接受兒童預防保健服務,早期發現問題,避免後續造成更大的傷害及社會成本的負擔。

        彰化縣自94年起由許守道醫師研發「兒童發展-遊戲篩檢」新模式,基於維護下一代的健康及落實兒童預防保健服務品質,由衛生局整合社區醫療資源,結合轄內基層小兒科醫師提供轄內幼兒園學童健康照護的工作,其服務內容包括:身體健康檢查、發展檢測評估及相關衛教指導服務。每年提供幼兒園學童健康篩檢服務約10000人,至103年共提供篩檢服務計54,640人,發現3,038位疑似發展遲緩個案,轉診確診計1,054位,確診比率高達87.8%;發現發展遲緩兒童,隨即介入早期療育,功效最大,讓所有兒童都能發揮潛能,不再成為社會的負擔。

聯絡人及電話:衛生局保健科邱翠容(04)7115141轉502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邱翠容
服務傳真
(04)7121309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