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歡迎民眾觀賞含糖飲料危害宣導影片

依據健康署調查,國內有八、九成國高中生每週喝含糖飲料6-8次。然含糖飲料如同液態糖果,具有危害性,除攝取過量的糖份外,也喝進酸性調味劑、香精、色素等額外添加物,無法解渴,更養成學童嗜喝飲料習慣,長期恐導致營養失調、生長受阻,更增加罹患慢性病的風險,彰化縣率全國之先,將含糖飲料禁止進入校園納入食安自治條例中管理,明定學校不提供、學生在校不喝及家長與教職員等不得贈送含糖飲料供學生飲用,藉以培養學童正確的飲食知能與健康習慣。

為深入強化民眾對含糖飲料危害之認知,加強宣傳廣度,本局特製作含糖飲料危害宣導影片,本片特邀請新陳代謝科專業醫師、牙醫師、公衛與教育界專家深入說明含糖飲料之危害與分享如何培養下一代愛喝白開水的習慣,以活潑有趣的拍攝方式呈現,非常適合親子共賞。

影片製作DVD光碟已寄送至縣立國中小、高中職、大專院校、幼托機構、補教機構、本縣衛生所、糖尿病共照網醫療院所、小兒科診所與本縣營養工作小組營養師共1,700個單位,以利學校進行營養教育時播放全校師生觀賞;醫療院所則是利用門診時段撥放給就診民眾觀看,歡迎有興趣之民眾可至youtube搜尋「含糖飲料危害宣導影片」觀賞。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鍾明臻
服務傳真
(04)7113240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