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MERS神秘客首發 秀傳紀念醫院PASS

  彰化縣為防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於昨(6/3)日派出神秘客至秀傳紀念醫院進行壓力測試,測試結果醫院對於落實詢問病人TOCC,個案的通報及處置流程皆 PASS 通過。

  昨(6/3)日衛生局派出假病人到秀傳進行壓力測試,模擬的情境是民眾5月27日至31日去韓國首爾自由行,期間曾至當地醫美診所詢問有關抽脂及隆鼻的價錢及相關資訊,返台後6月2日出現發燒、喉嚨痛、四肢痠痛及咳嗽症狀,自行服用成藥,因症狀未改善,故至秀傳醫院急診就醫。

  病人進到急診室沒有戴口罩,表示有發燒、喉嚨痛、四肢痠痛及咳嗽等症狀,身體非常不舒服,隨即護理人員讓病人及陪同的家屬戴上外科口罩,隨後護理人員詢問TOCC後,確認患者曾去過首爾東大門一家醫美診所,立即通知總機啟動555應變機制,相關人員立即至現場集合,由保全人員拉起封鎖線區分出隔離區,另一端醫護人員著防護裝備,進入隔離區執行問診及採檢。衛生局人員確認醫院針對MERS-CoV的相關感染管制措施已完善,遂表明身份完成此次壓力測試。

  事實上此壓力測試非找醫師麻煩,只要醫師問診時多問幾句話,確認患者的旅遊史、接觸史、職業史及群聚史,也許就能阻隔境外移入病例,此舉目的並非處罰醫師,而是對國內防疫通報體系的壓力測試,若假病人發現醫師問診不夠確實,會找院方溝通,期望這項測試能保障醫護人員及病人安全。衛生局將持續進行各醫院的神秘客壓力測試,以確保醫院落實詢問病人TOCC,並依據規定的標準程序進行個案的通報及處置流程。

  衛生局再次提醒民如果自中東地區或至曾到南韓醫療院所返國,應主動告知醫師;如出現不適請立刻配戴口罩就醫;也提醒醫師看診時務必詢問個案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TOCC),並加強醫院相關感染控制措施。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陳芋如
服務傳真
(04)7115748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