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彰縣各醫院MERS神秘客壓力測試全數完成,醫學中心和區域醫院全數通過

  彰化縣為防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派出神秘客至33家醫院進行防疫通報體系的壓力測試,於今(12)日已全數完成測試。測試結果醫學中心及區域級醫院,包括彰基體系、秀傳體系及部立彰化醫院全部通過測試。

    此次壓力測試重點包括:出現發燒或疑似感染之門診病人,是否落實詢問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之機制;醫院人員是否清楚PPE(個人防護裝備)使用時機與正確穿脫方式;對於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病人是否有提供配戴口罩之措施;是否訂有疑似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個案收治隔離措施及確定病例後送應變醫院之機制等等整備狀況;醫院門診、急診入口處明顯處是否張貼宣導海報等醫院整備及因應措施。

    地區醫院之測試結果為:清楚PPE使用時機與正確穿脫方式通過率8成,訂定後送應變醫院之機制通過率有7成,落實TOCC通過率6成。針對落實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之機制對於目前MERS-CoV的疫情更顯重要,地區醫院之整備情形顯示仍有待加強。衛生局針對轄區地區醫院之TOCC落實執行及其他整備狀況將加強督導,並擇期無預警第二次測試。

    衛生局呼籲,民眾前往流行地區應避免接觸駱駝或生飲駱駝等動物奶,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醫療院所。曾前往中東流行地區或南韓首爾各級醫療院所,且回國後14天內出現發燒症狀者,請主動告知旅遊史與接觸史。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陳芋如
服務傳真
(04)7115748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