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線西鄉頂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志工班「健康新煮張」成果發表會推廣「高齡友善環境」!

本縣26鄉鎮已成立11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本局104年透過27所衛生所結合各鄉鎮據點,邀請長者與志工共襄盛舉參與「健康新煮張」活動,期許透過活動讓社區長者民眾及照顧關懷志工在日常生活中落實實踐健康飲食技巧,培養健康飲食行為,維持健康體位,同時藉由此活動推廣高齡友善城市精神。

自104年4月15日起至5月6日,本縣線西鄉衛生所,於頂庄社區關懷據點邀約12位社區照顧關懷志工婆婆媽媽組成活力健康班,志工婆婆媽媽們年紀最年輕50,最高70歲,皆相當活躍於社區服務,張理事長火金乾表示,平時熱心的志工婆婆媽媽,除協助訪視社區的獨居老人,給予問安關懷與量血壓等健康服務,更協助許多社區活動。

經過4週4次活動授課過程,線西衛生所鄭護理師聿淩透過教導健康新煮張健康四招,第一招「營養均衡最重要,食物選擇常變換」、第二招「蔬菜每天吃半斤,五穀加入白米飯」、第三招「為了健康少油脂,適量肉類好習慣」、第四招「自然新鮮享美味,鹽量調味都減半」等,指導媽媽們健康飲食技巧並從做中學習,更融入健康生活技巧及維持良好體態的運動技能。

104年5月6日成果發表會時,志工們使出渾身解數準備健康菜餚,充分展現健康與活力,志工柯小姐表示,透過課程的學習,在家中無論在選擇食材或烹調過程皆運用健康新煮張四招技巧來製作餐點,讓家人也能體驗健康飲食,吃出健康無負擔,更表示很開心能參與衛生所辦理的健康新煮張活動,未來也將健康新煮張精神推廣到社區中。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廖英如
服務傳真
(04)7121309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