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生活習慣維持好,杜絕惱人香港腳

發布日期:109-06-03

       大多數香港腳患者都苦於症狀反覆發作,有些人癢到睡不著,把腳抓得又紅又腫,還有些人會出現腳臭,甚至可能會滲出液體,導致自己在家人、朋友、同事面前,完全不敢脫下襪子。

       若懷疑自己有香港腳,請交給醫生判斷、用藥,切勿輕信網路謠言,以免症狀加劇。游鴻儒醫師形容,民眾如果未經確診就自行買藥來擦,「其實就是亂槍打鳥!」民眾如果剛好屬於水泡型香港腳,擦了以類固醇成分為主的成藥,就會覺得止癢效果奇佳;但如果屬於趾間型香港腳,勤擦類固醇反而會讓皮膚免疫力降低,使得足部黴菌繁殖更厲害。複方藥膏非萬能,有香港腳困擾時還是要就醫,才能使用最適合自己的藥。

       想擁有健康、美麗的雙足,最好的治療方法其實是「預防」,建立良好生活習慣,例如,每次洗完澡都必須把腳完全擦乾,特別是腳趾縫間。此外,準備多雙鞋子輪流使用,別天天都穿同一雙,回家後可以塞入報紙吸濕。還有,雨天的濕鞋、潮襪完全吹乾後再使用。穿鞋時間很長的上班族、學生,也可以帶另一雙襪子到公司、學校替換。一句話總結日常照顧重點:「腳就是愛清爽!」隨時隨地保持腳乾燥絕對是王道!

生活習慣維持好,杜絕惱人香港腳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衛生稽查科

服務人員

陳怡儒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65

服務傳真

.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