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白產品你真的用對了嗎? 當心皮膚反黑

發布日期:109-06-10

 

    您相信美白保養品的廣告詞,用了之後即可擁有白皙動人的皮膚嗎?究竟美白保養品要花多久時間才能發揮作用?有哪些使用限制呢?。  

    14天徹底亮白?廣告詞誇大。「美白成分須先吸收至皮膚中,累積一定濃度後才會發揮效果,過程需要3至4週以上時間,且因體質而異,不是廣告宣稱的14天就能見效。」,美白是一輩子的事,唯有長期做好防曬與美白保養,才能維持皮膚中的黑色素穩定,達到美白效果。選購及使用美白化粧品時,千萬別存有「濃度越高越好」、「美白成分加得越多越有效」的迷思,因為成分濃度愈高或添加越多不同成分,效果不一定愈好喔!此外,有些消費者誤以為「使用美白產品黑妞也可以變白雪公主」,其實美白成分的主要機轉是抑制黑色素形成,或促進已產生的黑色素淡化,因此使用美白產品主要是改善色素斑,並非讓原本的膚色變得更加白皙,民眾切勿存有太高期待。

白天不能擦美白保養品?安啦!
    美白保養品的始祖成分:醫療用的「對苯二酚」對光的穩定度低,容易變質,因此不建議在白天使用含有對苯二酚的外用美白藥品,但卻容易讓人誤以為,所有美白保養品都不能在白天使用。對苯二酚是藥品成分,我國禁用於化粧品中,民眾使用美白保養品依產品使用方式,只要不過度曝曬,即可在白天使用。為加速皮膚角質代謝加快美白效果,有些美白保養品會添加水楊酸、果酸等酸類成分,有較高機率使肌膚更加敏感、容易曬傷,若含有以上成分的產品,就不適合白天使用。

沒感覺就是好?小心越擦越黑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使用美白產品如果產生敏感刺激或紅腫熱痛,此時應先立刻停用,尋求皮膚專科醫師的協助,以免後續皮膚發炎反應造成皮膚反黑,後悔莫及。

(相關資訊請連結網址:https://www.fda.gov.tw/Tc/PublishOtherEpaperContent.aspx?ID=1303&chk=290f1cb7-d364-4562-9a59-2598a847d6a0&tID=3130、https://www.fda.gov.tw/tc/PublishOtherEpaperContent.aspx?id=1113&tid=1720)

美白產品你真的用對了嗎? 當心皮膚反黑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衛生稽查科

服務人員

周妙娟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64

服務傳真

04-7126283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