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長照視力檢查、衛教保健雙向能

發布日期:109-07-29

自2019年7月起開辦長照C據點視力檢查和視力保健課程,以縣內120多家社區C級巷弄長照站據點為先鋒辦理篩檢活動,並與彰化縣內驗光師(生)公會合作,考量本縣偏鄉居多,期望提供社區民眾可近性及可及性的服務項目,並期望深耕社區與增加服務量能。

檢查項目包括:1.電腦驗光機:可初步檢測長者之屈光度及散光狀態,佐以視力表及試鏡片,測出最正確的視力狀況。2.色盲檢查3.鏡片驗度儀:檢測原眼鏡度數,檢測視力狀況差異性及適用性。4.調鏡框工具、烘框機及超音波清洗機:調整鏡框、簡易維修、清洗,讓長者配戴更加舒適,以提升長者生活品質。

透過適當的視力檢查,能夠及早發現早期治療,且能作為後續醫療照護與轉介服務之參考,為了就是要提供給社區長者更優質、更專業的服務,不僅可以身體力行,也能增進高齡者的社區參與率,鼓勵長輩多多走出來參加。

視力保健衛教課程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黃姿樺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

服務傳真

04-71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