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夏日外出小叮嚀,喝水防曬避中暑

發布日期:109-08-03

夏日到來,隨著氣候變化和全球暖化,溫室氣體排放量逐漸增加,連寒冷的南北極的氣溫也越來越高,永久凍土開始融化釋放更多溫室氣體,導致天氣悶熱異常。而天氣熱除了容易中暑以外,嚴重還會導致熱昏厥、熱衰竭等現象,故建議勿過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

但工作、出差、通勤、購物等等日常生活活動,難免都會有暴露在陽光下的機會,假日與親朋好友外出玩水消暑更是不可缺少的夏日活動,要如何防範夏日陽光造成的傷害,成為不可或缺的議題之一。以下提供三項「夏日外出小叮嚀」,讓我們美美外出、開心玩水、全場焦點就是你。

一、夏日外出多喝水,一天至少1800c.c.,氣溫升高流汗多,補水解渴不中暑。

二、夏日外出要防曬,防曬乳液需補擦,外套帽子加陽傘,防曬用品不可少。

三、夏日外出看時間,避免朝十到晚三,此時太陽最毒辣,一踏出門就昏頭。

日頭赤熱熱,喝水防曬不可少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蔡庭瑜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10

服務傳真

04-711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