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寶寶長疹子癢不停?新手爸媽必看

發布日期:109-08-26

有些嬰幼兒在季節交替時,出疹子的狀況會益發嚴重,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邀請新竹國泰醫院皮膚科主任陳怡安醫師說明幾個皮膚護理與照顧重要訣竅。

    因為剛離開母體出生的小寶貝,皮膚正在適應新的環境,此時選擇溫和、低敏感性的保濕乳液,有助於皮膚的防護與修復,是許多照顧者必備的好幫手。

    要注意的是,當嬰幼兒長疹子時,要先判別是什麼原因所致,若是天氣炎熱引起的汗疹,或是因為尿布悶久而引起的尿布疹,藉由調整環境溫度或加強局部通風,可以恢復得更迅速。在此同時,家長們或主要照顧者,也應注意寶寶是否出現搔抓的情形?因為搔抓會傷害皮膚,容易使得皮膚的發炎惡化,有時甚至引起細菌感染。不過在寶寶們不會表達的情況下,有時的確難以控制搔抓的動作,此時可適時使用止癢產品

    提醒,萬一出疹子的狀況超乎預期的嚴重,或是持續一段時間依然不見改善時,就要考慮尋求皮膚專科醫師的協助。因為有些皮膚炎若未及時給予治療,發炎反應可能就會越來越嚴重。此時使用外用或口服的類固醇,則具有一定程度的幫助。由於人體本身就會製造類固醇,只要經過專科醫師建議,不要過度濫用,家長們就不用擔心會在短時間內造成危害。
寶寶頻出疹,你該怎麼做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藥政暨物質濫用防制科

服務人員

張慧美

服務電話

0-7115141 轉 5403

服務傳真

04-7116508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