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如何用對非處方藥?省錢照護7招!

發布日期:109-09-11

    當您感到肚子不舒服時,懂得如何照顧自己嗎?千萬別小看這個健康課題,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倡自我照護(Self-Care)下,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的健康負起責任,建立起正確用藥觀念與知識,自我健康維護與疾病治療成效的關鍵,則和藥物息息相關。

    對於輕微症狀者,如:一般感冒、腸胃不適、疼痛等,可使用非處方藥來緩解不適,像是部分止痛藥、抗組織胺、制酸劑、胃藥等藥物,讓輕症患者或半夜突然不舒服的人,省下到大醫院急診花費的時間和醫療資源,並就近尋求社區藥局專業藥師協助。

    目前全國社區藥局有8,000多家,具有可近性、便利性的優勢,在藥事人員指導下,民眾可及時取得非處方藥,緩解輕微、短期的症狀或不適,或治療輕微疾病,不但解決了到醫院排隊候診、領藥的交通成本與寶貴時間,也降低到醫院就診感染病菌的風險,並減少健保的財政負擔。

    本篇彙整出使用非處方藥品的7項注意須知,可說是民眾的省錢顧健康7招,詳如圖示。

    「生病找醫師,用藥問藥師」絕對錯不了!但若懷疑因使用藥品發生不良反應時,請立即向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反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s://adr.fda.gov.tw/)。當您在就醫領藥、購買藥品或使用藥品方面有任何問題時,可以到鄰近的社區藥局諮詢,讓專業藥師為各位的用藥安全把關喔!

(資料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如何用對非處方藥?省錢照護7招!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衛生稽查科

服務人員

陳怡儒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65

服務傳真

.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