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舒肥烹調法溫度、時間要注意 避免發生食品中毒!

發布日期:113-03-18

舒肥烹調法溫度、時間要注意  避免發生食品中毒!

 

        舒肥技術的原理是利用不同溫度及時間對肌肉蛋白質的影響,控制肌肉纖維收縮的程度,以達到肉品嫩化的效果,長時間低溫加熱以減少肉品膠原蛋白變性。因舒肥產品為低溫真空蒸煮,溫度通常設定於55-68°C,因在此溫度區間,無法短時間殺滅食源性微生物,因此不同溫度下所設定的加熱時間,就極為重要。

        常見舒肥食品為豬肉與雞肉類產品,應特別注意加熱溫度,因為在加熱溫度60°C以下,可能無法去除潛在於豬肉的旋毛蟲及雞肉的沙門氏桿菌的問題。雞肉類產品舒肥之適當加熱溫度為中心溫度達到65°C並維持3分鐘或70°C維持30秒以上,較為安全;豬肉類產品舒肥之適當加熱溫度,要使產品中心溫度能達到65°C維持90秒或70°C以上,較為安全。

        舒肥法雖然可以增加食材風味,但於家中欲使用此方法烹調時,一定得注意加熱的溫度和時間,未食用完畢應立即冷藏保存,以避免發生食品中毒。

【圖片及參考資料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965期】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食品衛生科

服務人員

游小姐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

服務傳真

04-7115748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