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重要議題

 本局與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於該院辦理安寧療護及器官捐贈宣導活動,希望藉由此次宣導,傳達安寧療護及器官捐贈的理念,提升民眾對此觀念的認知,得以讓愛延續下去。
 
 
 
 

 暑假來臨,彰化縣衛生局於102年7月16日晚間7時至台鳳社區辦理-反毒小學堂-藥物濫用防制宣導活動,於暑期強化青少年預防教育,提醒家長多注意青少年交友情形並小心毒品帶來的危害,尤其是K他命、搖頭丸、安非他命等毒品,避免涉足不良場所,提供社區民眾對於毒品危害及藥物濫用防制相關知識,現場設有本局自行開發「反毒小學堂有獎徵答」遊戲軟體供現場民眾進行遊戲。

  今天(8月16日)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李建廷局長繼去年帶領衛生局同仁參訪本局衛生保健業務後,再度率30位衛生所主任特別來到本局及全國第一所通過服務品質獎認證之衛生所二水鄉衛生所參訪。會議中屏東縣各衛生所主任,對於二水鄉衛生所只有8位工作人員,除了本身的醫療及公共衛生業務外,能將衛生所環境佈置的美輪美奐,同時又勇於參加各種競賽與認證,感到不可思議,紛紛提出問題努力取經。
李局長表示,彰化縣在葉局長的帶領下,每次來訪都讓他看到衛生局的變化,對於二水鄉衛生所的努力經營也讓他看到衛生所的希望,最後李局長也鼓勵屏東縣各衛生所主任應朝此目標努力邁進。
  本縣衛生局於102年8月18日於彰化市中山路二段349號14樓會議室辦理彰化縣中醫師公會之「中藥藥品管理相關法規」研習會,由藥政科技士簡向岑,講授予中藥藥品管理相關法規議題,以提升藥事人員之知能,為民眾健康共同來把關。
 
 
 
 本局於102年8月16日假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研究大樓十一樓魏克思學術講堂,辦理「2103長期照護系列課程~長期照護個案教我的第六堂課-活動及感官刺激應該做」,藉此次課程讓護理人員更了解感官刺激及運動規劃,並搭配臨床上的影片使學員加深印象,教導完整臨床照護上的操作技巧,提升個案的生活品質及尊嚴。
 
 
 彰化縣衛生局於8月2日下午假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9樓會議室辦理期中個案研討會,由本局蕭秘書惠玲主持,由執行藥事照護藥師個案報告。會中特別邀請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譚延輝執行長、診所協會巫喜得前理事長與連哲震理事長、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紀念醫院光復分院張富勝副院長提供寶貴意見,讓彰化縣醫藥合作關係更密切,讓本縣執行藥事照護藥師服務品質向上提升。
 
 
 
 
  彰化衛生局為維護消費者食用糕餅類衛生食品安全,特於8月14日辦理糕餅業者衛生講習,課程內容包括說明糕餅業製程衛生管理、食品衛生管理法、現行食品容器之規範及食品添加物使用規定,產品包裝標示等,以提升糕餅業者自主衛生管理能力,保障消費者健康,與會之業者共約300人參加。

  本局與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二林基督教醫院於該院辦理器官捐贈宣導活動,希望藉由此次宣導,提升南彰化的民眾對器官捐贈的觀念,現場簽卡人數眾多,參與踴躍。

 

  本局於8月2日下午假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9樓會議室召開本(102)年第2次社區藥事照護諮詢委員會議,由本局蕭秘書惠玲主持,由藥政科張科長玉芳報告計畫執行進度,並邀集本縣社區藥事照護諮詢委員提供寶貴意見,俾利本計畫執行更順暢。
 
 
 
 
 為提升本縣藥事照護服務品質,102年度建立用藥高危險族群藥事照護模式與服務計畫規劃參與藥師在每月由藥師公會辦理月例會,並安排執行藥事照護藥師個案報告,衛生局負責督導。於本(102)年8月15日下午假員生醫院辦理,由員生醫院負責安排,衛生局由藥政科派員參與,會中員生醫院藥劑課童玫津課長介紹特殊劑型用藥教學指導,並提供藥物樣本,讓藥師們實際操作演練,藉由生動活潑的衛教影片,令人印象深刻!另由該院胡妙真藥師與安安藥局陳昭美藥師個案報告,會中藥師踴躍提問,希藉由每月一次個案討論,讓本縣藥事照護品質向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