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圖片及相簿

「給家長的一封含糖飲料危害說明單」將於10-11月透過教育處物流系統發送各校學生帶回給家長參考。

「喝飲料無糖最健康海報」也會同時配送給學校運用。

為提升學生午餐正確進食量,教育處與衛生局合作推動「最佳比例321 師生一起學打菜」活動,本局提供簡報供導師與學校承辦人營養教育時使用,歡迎下載。

根據癌症關懷基金會進行「104年國小學童飲食習慣問卷調查」國內學齡兒童外食的比例增加,且年級越高肥胖比率越高,課後有近八成學生愛喝飲料點心,其中肥胖學生天天都有喝飲料的習慣,有鑑於此,本局特別委請專業營養師將商家所販賣的紅茶與綠茶進行熱量分析,並製作成宣導海報供民眾參考。

本海報特色市利用「方糖圖示法」將一杯飲料的熱量換算成方糖量,提醒民眾喝下一杯含糖飲料將會攝取多少糖量;同時以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兒童每日攝取糖量不超過20公克(約5顆方糖);成人不超過25公克(約6顆方糖)為標準,計算「每日糖量攝取百分比」,加上健康、擔憂、蛀牙、肥胖、死亡骷髏的貼圖,…

一、海報資料歡迎下載,參考運用!

二、宣導影片請至:

  1.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
    首頁/檔案下載/影片http://www.torsc.org.tw/docList.jsp?uid=42&pid=12&rn=-65879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