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文件

本局提供若干簡報範本下載,歡迎大家下載使用。

遠見雜誌於 2013 年出版《我在這裡遇見幸福》一書,在本書中,我們可以從七大面向(政策、產業、效率、服務、文教、治安、環衛)的100個感人故事中,看到彰化縣的改變,看到這群公務人員如何在有限資源下,利用創意、企劃與執行力,創造彰化鄉親的光榮感及幸福感。

以下檔案包含書中第七部前半部的報導。

為強化本縣學生食品安全認知,辦理「彰化縣學校食品安全教育午餐廣播」活動,本光碟包含市售蔬果汁標示、食品標示過敏原、乾燥金針泡洗煮減少二氧化硫、健康食品認標章、認識基因改造食品等五大單元,歡迎民眾點選下載。

本書設計93道食譜,以幼兒及學童午餐飲食建議量為設計基礎,加入許多營養豐富的食材元素,成本平實又兼具營養;在做法上也同時考量大型團膳供餐程序與烹飪器具,提供簡便可行的烹調方法;導師在午餐時間也能依照「特色與營養介紹」單元進行營養教育。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隨著時代演進,民眾的飲食習慣,隨著經濟成長從滿足生命需求「吃得飽」的行為,應更進而講求飲食均衡並兼顧品質,達到「吃得好」的境界;希冀本書能提供本縣國民中小學校、公私立幼托園所與補教機構相關廚務人員參考,共同提供本縣未來主人翁健康營養的均衡餐食。

本分析針對彰化市南郭路商圈的七家飲料店,各種甜度所含之熱量進行比較。

今年欣逢彰化縣建縣290年。為樹立醫者典範並發揚優良醫療人員之精神及事蹟,縣府特別規劃辦理「慶祝建縣290年系列活動-彰化縣醫療奉獻獎」表揚活動,以肯定並獎勵獻身醫療界不辭勞苦、熱心公益及堅守崗位的醫事人員,表揚其濟世救人的精神與胸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