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彰化縣衛生局辦理「診所執行病人安全作業研習會」

  彰化縣衛生局為提升本縣診所醫療品質及確保病人就醫安全,訂於94年6月9日於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針對西醫、中醫、牙醫診所辦理「診所執行病人安全作業研習會」,課程內容包括建構以病人為中心之安全就醫環境;診所安全-護理、藥事作業建置及感染管制措施等,俾利協助本縣診所建置病人安全的醫療環境,期使診所各類醫事人員重視病人安全,並對病人安全有正確認知。
  衛生局對於本縣診所是否落實執行病人安全,於今(94)年度針對本縣西醫、中醫、牙醫診所全面普查暨督導考核,其考核項目包括1. 一般環境、2. 醫療作業安全、3. 護理作業安全、4. 藥事作業安全、5. 感染管制安全、6. 檢驗安全作業、7. 產房及嬰兒室安全作業、8. 手術室安全作業、9. 放射安全作業等9大項,促使診所落實病人就醫安全,提昇醫療照護品質。

內容類型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