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營造母嬰親善的哺育環境-彰化縣103年度親善哺集乳室競賽活動

  母乳是最完美、自然、最適合嬰兒的食品,不需花費、乾淨而方便,母親的母乳孕育著健康的下一代,母乳中含有最適合嬰兒成長所需要的營養,是無可取代的。彰化縣為提高母乳哺育並營造母嬰親善的哺育環境,讓哺育母乳的婦女不管進入公共場所或回到工作職場,隨時都有方便、舒適的哺乳環境,可以持續的哺育母乳,彰化縣衛生局7月2日假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辦理「營造母嬰親善的哺育環境-彰化縣103年度親善哺集乳室競賽活動」記者會。
  國內外研究證實,哺育母乳對嬰兒與母親的健康有不可取代的價值,為響應世界衛生組織推動母乳哺育政策,並依據我國「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之規範,目前彰化縣共有79家依法設置之哺集乳室,包括不同場域及公共場所,提供民眾外出或職場女性員工需要哺乳時可就近使用。
  彰化縣衛生局規劃辦理「彰化縣103年度親善哺集乳室競賽活動」,希望透過此項活動,結合縣內相關機關單位及民間資源,以提高公共場所及職場對母乳哺育支持性環境的營造,以提供上班、外出購物、洽公之婦女一個支持性、友善且鼓勵哺育母乳的生活環境,讓媽媽在公共場所及職場能隨時的哺育母乳,推動縣民能「乳妳所願」一起支持哺育母乳的行動;也希望能激勵更多民間企業支持母乳哺育政策,於職場設置哺集乳室,法定公共場所能更加重視及落實所屬哺集乳室之管理,營造便利、溫馨與舒適的親善母乳哺育環境,支持媽媽們持續哺育母乳,為寶寶奠定健康的基石,進而提升彰化縣母乳哺育率。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張廖智慧
服務傳真
(04)7121309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