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個人自用藥品專案進口「先申請,免等待」

    熱愛旅行的背包客,為了到臺灣吃美食、看美景,來到臺灣一待就是好幾個月,卻意外發現攜帶的醫師處方藥品準備不夠,情急之下特地請國外家人幫忙將藥品快遞寄到臺灣,但進口藥品至臺灣需要事先申請,面對所剩藥品不多的斷藥窘境,該如何快速辦理藥品進口申請呢?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建立線上申請平台,透過這項便民服務,不僅可以簡便提出個人自用藥品進口的線上申請,更可以快速及順利取得電子回函拿到藥品,讓國外旅客的寶島之旅增添友善臺灣的美好回憶。

    自2017年9月1日起,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個人自用藥品以郵寄或快遞方式寄送藥品時,貼心提供「線上申辦平台」供民眾使用,網址:(http://oaps.fda.gov.tw/TFDAWeb/wSite/mp?mp=2),減少郵寄的等待時間。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您,藥品並非一般商品,許多國外的藥品品質未經過政府把關且無中文標示,民眾擅自購買服用、沒有注意正確用量用途及副作用等,可能危害健康,又無法申請國內藥害救濟。當您身體不適時,一定要儘速就醫,或洽詢專業醫藥人員正確的用藥方式喔。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唐韶璞
服務傳真
(04)7116508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