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在校園埋下拒菸種子-彰化縣校園菸害防制表現亮眼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教育部於105年12月21日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擴大辦理「105年度校園菸害防制績優表揚暨成果觀摩會」,針對全國戒菸教育或菸害防制推廣具成效之學校進行頒獎。本縣天主教私立文興高級中學榮獲「105年度青少年場域戒菸教育計創意教材績優-微電影類」第一名、大慶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榮獲「教案類」第一名、達德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榮獲「教案類」第三名、大葉大學榮獲教育部「105年度校園菸害防制暨推動百大無菸校園」績優學校,表現亮眼堪謂全國之冠!
       很多學校隱匿或漠視校園吸菸問題,但上述獲獎學校選擇透過學生自導自演的微電影宣導、或是一系列的關懷戒治教案落實校園菸害防制,並以跨域整合,同時將菸害知能的預防教育與吸菸同學的輔導關懷雙軌並進,更進一步凝聚師生共識,營造支持性的無菸環境,用積極正向的態度努力讓校園零菸害。
       青少年時有因好奇嘗試吸菸,縱使如此,「吸菸學生」不等於「壞學生」,身處社會教育領域的一員,不應以有色眼光或貼標籤的方式否定因一時迷惘而茫然的孩子,他們更需要大家的耐心與陪伴,讓孩子在戒菸這條路,能更勇敢地堅持走下去。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林巧絜
服務傳真
(04)7121309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