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訊息)無菸青春,無礙未來

 依國民健康署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顯示,同儕或家人若有吸菸,對於青少年的吸菸行為影響最大,在此呼籲家長應以行動陪伴家中青少年,並多留心孩子零用錢花費,避免讓孩子染上菸癮,Fun一個充實又無菸的暑假!家長可以從營造家中無菸環境著手,除了別讓孩子接觸任何吸菸行為外,也多留意孩子的交友狀況。在給予孩子零用錢時,多和孩子討論分享零用錢的使用,關心孩子的花費,注意別讓孩子落入菸品致命的吸引力中,影響自身的健康。國民健康署鼓勵父母多陪同青春期的孩子一起從事戶外運動、踏青、閱讀,培養親子感情,共享無菸的陽光假期。

 本縣衛生局亦針對青少年易出沒之場所(如:電影院、視聽歌唱業、資訊休閒業等)及販售菸品之店家加強稽查,政府與家人聯手,打擊菸害、杜絕菸癮。

內容類型
服務人員
謝志偉
服務傳真
(04)7126283
服務電話
(04)7115141轉709